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家裡,有一名可愛、聰明的公主。公主出生的時候,窗外剛好有一隻白兔停留,所以公主被取名叫做白兔,大家都稱他做白兔公主。



  白兔相當的好學又聰明、整個皇宮裡的人都很喜歡他,唯獨他的繼母皇后非常討厭他。每隔一段時間,繼母皇后都會在房間裡頭,對著魔鏡問著:「魔鏡啊魔鏡,誰是這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魔鏡:「皇后您相當的聰明,但最聰明的人是白兔公主。」聽到魔鏡這麼說,皇后氣的想把鏡子砸破。但這樣是不行的,於是皇后找來了公主的貼身侍衛,要他下次陪公主去買書的路上,將公主拐到森林中殺掉!



  擁有良好讀書習慣的白兔,每個星期一固定要到城裡買書。這天,侍衛故意將公主帶進森林中,確認夠隱密、四周也沒有人時,轉身拔刀準備殺了白兔。



  但是白兔一點畏懼的樣子都沒有,只是直直地看著侍衛。



  突然間侍衛明白了,聰明如白兔公主,在走進森林之後,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意圖呢?他難過地丟開刀,向白兔公主說著。「您快離開吧!逃的越遠越好!」至於自己,就抱著回到皇宮是絕對會被砍頭的決心回去吧。



  白兔公主緩緩走向侍衛,給了侍衛一個小袋子,便跑走了。



  侍衛打開袋子,是為數不少的金子。白兔公主果然是冰雪聰明的!侍衛就帶著這些金子逃離了這個國家。









  白兔在森林中不停走著,走到天都黑了,卻還是走不出這座森林。白兔嘆了口氣,選了一顆樹旁坐下,看著天上的星星開始認起星座!風吹的有些冷,白兔就縮起身子保暖。就這樣,疲累的白兔就靠著樹睡著了。



  當他再度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在一間小房間裡頭,身上還蓋著暖暖的棉被,原本穿著的禮服也被換成平民的服裝,百思不解的白兔下床想一探究竟時,房間門就被打開了,進門的是一名身材高窕,頭上還有著貓耳朵的男子。



  「啊!你起床啦!」男子把手上的碗放到床旁的桌上,扶著白兔讓他在床上坐好,然後把碗遞給他。「昨天發現你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入夜的森林是很寒冷的!你居然就在樹下睡著了!我把你抱回來的時候你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差點以為你死掉了呢!」白兔嘴裡含著稀飯,還來不及說什麼,眼前的男子又開始講話。「對不起,你的衣服是我換的,我想穿著那樣的衣服應該不好睡覺。如果你願意,可以暫住在這邊喔!」



  白兔笑了笑,眼前這個人還真有趣,囉嗦的感覺跟侍女真像。「謝謝您救我回來。請問,我該怎麼稱呼您呢?」



  只見男子瞪大眼睛看著白兔。「你一定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吧!講話這麼有家教!對我說話不要用敬語啦!」男子揮揮手。「我叫小山貓,是這個森林裡頭貓族的一員喔!」小山貓指指自己的貓耳朵。



  對未知事物感到好奇的白兔,不自覺的伸手去觸摸那對耳朵,碰到的瞬間小山貓立刻縮了一下身子。



  意識到自己做了不禮貌動作的白兔,馬上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叫白兔、呃……現在是普通人。」轉移話題。



  小山貓皺了一下眉頭、隨即鬆開,太常皺眉是會長皺紋的。雖然對白兔的來歷還是有點疑惑,但是看著白兔的樣子,他直覺認為白兔不是壞人。



  「等你吃飽了我就帶你去附近走走吧,這附近有很多好玩的喔!」不知為何,小山貓想和白兔相處多一點時間,於是提出這個建議。



  聽到可以出去走走、又有好玩的,白兔的好奇心都被挑了起來,眼睛閃亮亮的,吃飯的速度也加快很多,趕著填飽肚子後,起身握住小山貓的手。「我們快點出去吧!」



  那瞬間,小山貓覺得白兔那雙又大又靈、充滿好奇的眼,像極了一隻貓咪。



  跟白兔在一起的日子相當快樂,雖然總是會因為笨了一點被白兔吐嘈、說是笨蛋,但是小山貓覺得能被白兔這樣吐嘈是件相當幸福的事情。而且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他越來越有想親吻那總是罵著〝笨蛋〞的粉嫩雙唇的念頭……要是讓白兔知道,他一定會罵自己變態啦!小山貓內心的小貓抱頭大哭。



  白兔呢,也覺得這樣的日子真的很快樂!有小山貓陪著他,跟小山貓裝傻來吐嘈去的生活很有趣,但是白兔最近也覺得很奇怪,他看著小山貓的時候心跳會加速、臉頰熱熱的,怎麼辦,他好像喜歡上小山貓了……



  日子久了,小山貓也得知了白兔的身世,更承諾讓白兔可以永遠住在這裡。兩個人就持續這樣曖昧不明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小山貓去開貓族大會,白兔因為不是貓族就留在家裡做家事,忽然聽到外面有人在叫賣水果。



  「好吃的水果喔~好吃的水果喔~」



  在森林裡怎麼會有人叫賣水果?懷疑的白兔從窗戶的縫隙看出去,是一個老婆婆拖著一個大大的籃子在叫賣水果,因為太過可疑,白兔決定不去管他。



  沒過多久,門前傳來敲門聲,白兔再度從縫隙窺探,是那個老婆婆在敲門。白兔還是不打算開門。結果老婆婆就擅自在門前坐下,用手搧著風,拿出水瓶想喝水……卻沒有半滴水了。



  心地善良的白兔,端了一杯水,開門遞給老婆婆。「天氣這麼熱,水不帶夠不行的啊!我幫您把水瓶裝滿好嗎?」得到老婆婆點頭同意,白兔接過水瓶裝了滿滿的水,遞回給老婆婆。



  「您人真好……這根香蕉給您,謝謝您給我水喝。」老婆婆從籃子裡取出香蕉遞給白兔,白兔起先推辭,但是拗不過老婆婆的堅持,還是收下了。



  目送老婆婆離去,白兔思考著香蕉該怎麼處理。他記得小山貓好像很喜歡吃香蕉,如果這香蕉夠甜,或許可以拿來做甜點?白兔撥開一點點、打算試試味道、才咬了那麼一口,白兔就中毒倒在地上了。



  離去的老婆婆,嘴角掛著一絲詭異的笑容。



  開完貓族大會的小山貓開開心心的回到家,家裡還有可愛的白兔在等他呢!興高采烈的打開門,印入眼裡的卻是白兔倒在地上的畫面。無論怎麼搖動白兔、白兔都沒有知覺,傷心的小山貓把白兔抱到床上,四處去摘了許多的花擺在白兔床邊,癡癡的守著他。



  翌日,有一位王子在森林中迷路了,意外的到了小山貓的家。小山貓當然很熱情招待對方,也答應對方隔天會帶他走出森林。但他卻不小心讓王子發現,在屋子一角的房間裡,白兔就躺在裡頭。



  當晚,王子入睡後,小山貓進了白兔的房間,他今天的心情很煩燥,因為王子看見白兔時,稱讚白兔很漂亮。他有點害怕白兔會被王子帶走。不安的小山貓抱緊了白兔、緊緊地、緊緊地。



  不知道是施力點對、還是實在太大力,總之那卡在喉嚨的有毒香蕉就這樣被白兔吐了出來。好不容易恢復呼吸的白兔不停咳著。又驚又喜的小山貓壓抑不住長久喜歡白兔的心情,摟著白兔的腰就往他的臉上親。



  直到可以正常呼吸,白兔都咳出眼淚了。「我就覺得那個老婆婆有問題嘛……那香蕉果然有毒……」聲音聽起來有一點委屈。「看樣子我是該離開這裡了……只要我還在這世界上一天,皇后是不會放過我的……」白兔不想、也不願意連累小山貓。



  「那麼,只要你成為貓族,不再是人類的話他應該就不會找你麻煩了吧?」貓族又不是人,只要白兔成為貓族,那麼最聰明的人就不再會是白兔囉?



  「成為貓族?我要怎麼成為貓族?」雖然這個提議是不錯,但是要怎麼成為貓族?



  「白兔…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小山貓握著白兔肩膀,很認真的注視著他的眼睛。



  「咦!?」小山貓喜歡他!?也就是…他們是兩情相悅?白兔不由得臉紅了起來。



  「就,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會想抱你、想親你的地步。」小山貓有點支支梧梧。「人類、如果想成為…貓族的話……只要跟貓族、做會生小貓的事情……就好了……」天啊!怎麼講出來這麼丟臉……「所以我之前一直不敢跟你告白、就是因為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答應、就算答應,願不願意成為貓族……」



  「可是、我是男的耶……」雖然名為公主、實際上還是男的啊。「這樣我還會成為貓族嗎?」



  「會成為貓族、生不出小貓就是了。」男的跟男的,就算是同為貓族也生不出來。「不過、我只要有白兔就很幸福了喔!」抱緊白兔。



  白兔回抱小山貓,如果小山貓再早一點跟他說就好了。「我也很喜歡你喔!因為是小山貓、所以,可以唷……」白兔把臉埋進小山貓的胸膛、企圖讓小山貓看不見他羞紅的臉龐。



  小山貓感動的親親白兔的唇、果然跟他想像的一樣甜。然後輕輕地壓倒白兔。這是他們第一個同床的夜晚。



  隔天,初為人妻的羞澀白兔跟在小山貓的身後,一起送王子出了森林。而遠在皇宮裡的皇后、也因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換了一個,而再也沒有注意到白兔。



  往後的日子,小山貓跟白兔的日子依舊幸福快樂,除了白兔多了一對貓耳朵以外。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