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事情的開端…都是從這一句話開始的。


  【成亮…你是不是變胖了?】


  呆呆望著不停將零食往嘴裡塞的成亮,增田思考了很久很久…

  被這樣盯著,成亮覺得渾身不舒服。

  但增田彷彿是想看穿他一般,眼神動都不動。

  但最後,增田只講了一句話。



  「成亮…你是不是變胖了?」總覺得他有哪裡不對勁,看著他研究十幾分鐘的結論,大概是變胖了吧。

  成亮停下還想再拆一包餅乾的手,低頭看看自己。

  「好像是呢,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停不下來,一直想吃東西。」捏捏自己的臉頰,成亮證實自己真的是胖了。

  聽到這句話,原本在鏡前很努力想將自己的頭髮抓到完美境界的草野,轉頭看著成亮,突然冒出一句。


  「你該不會懷孕了吧?」


  就從這裡開始,樂屋發生前所未有的的慘況。

  成亮手上的餅乾掉了滿地、增田想整理卻忘記自己的啞鈴還在手中,啞鈴滑落到地板上,砸中了手越的雜誌、氣得手越跳起來要算帳,卻撞到身後的草野、草野的髮膠便灑滿了整張桌子。

  樂屋一片狼藉。

  還不只這樣,接下來是一陣、一陣的慘叫聲。

  慘叫結束。

  被懷疑懷孕的當事人與那名將雜誌緊抱懷中的小孩,悠閒的喝茶(?)看著另外兩名人士的吶喊(?),直到叫聲停止,兩人氣喘吁吁的攤在地板上,成亮才終於開口。

  「為什麼要鬧成這樣?」看看樂屋,活像三次世界大戰過後,嘖嘖~誰要收拾啊?

  「……先別管這個,孩子…是小山的吧?」草野很無力的說著。唉…還以為有希望的,還是被小山搶走成亮了啊……

  成亮只覺得無奈,男人會生小孩嗎?「我說啊……」想開口反駁,卻被增田的話擋下。

  「不是小山的對不對!?如果是的話,他怎麼還會在演唱會上把你推開!那會動到胎氣的耶!」增田拍著桌子說著。然後突然面向成亮,緊握住他的手。「我不介意孩子的爸爸是誰,如果你願意,我可以當孩子的爸爸,我們一起養育他。」

  詭異的氣氛…在樂屋裡瀰漫著。

  草野向前拍開增田的手。「什麼啊!孩子的爸當然是我啊!你跟成亮認識多久啊!」

  「那跟認識多久沒有關係!」眼前這兩人,為了誰要當孩子的爸爭吵中。

  成亮揉揉發疼的太陽穴。我的媽啊…到底要吵到什麼時候?

  「我…」這次才說出一個字,又被打斷了。

  「成亮!你要選誰當孩子的爸!?」兩人站在成亮的面前,讓成亮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是選誰當爸爸的問題…我根本不會有孩子嘛!


  這時,樂屋的門被推開了。

  「天啊!怎麼這麼亂!?」剛從學校圖書館看書回來的小山,看到這副情景,只想好好的打掃一番。

  「……怎麼了?」眼前是兩個以凶狠的眼神瞪著我的增田和草野、以及一個面帶微笑似乎在看好戲的手越、坐在沙發上的則是一副欲哭無淚的親愛寶貝─成亮。

  小山想也不想,穿過增田和草野之間,緊抱住成亮。

  「怎麼了?他們欺負你?」左手溫柔撫著成亮的頭髮,右手卻緊握拳頭準備去給那兩人好看。

  成亮又想開口,這次一個字都來不及說,又被打斷了。

  「小山!成亮肚子裡的孩子,是你的嗎?」增田和草野倒是在這種時候特別有默契,同時喊出兩人爭吵的根源。

  小山驚訝的張大眼睛,並更抱緊自己。

  看著這樣的小山,成亮心想著小山應該沒那麼笨到相信男人會懷孕……但他錯了。

  「我真是不小心…不過你放心!我會負責任的!明天我就會去跟你媽道歉,請你媽把你嫁給我!」

  成亮嘆氣…什麼話都不想說了。

  「等一下……」從出現到現在都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的手越,終於講話了。「男人…是不會懷孕的吧?」


  一句話…讓樂屋回歸了寧靜。


  不……也許才是真正混亂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