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山牽著成亮走到操場旁的樹蔭下,石製的椅子和桌子透著沁涼,今天的太陽雖大卻不時有微風吹拂著,是適合野餐的好天氣。

  坐下之後,成亮沒有多說話,拿出兩個精心製作的便當,小山為了表現自己的紳士,打算幫忙拿出餐具,伸手進去抓卻發現袋子裡只有一雙筷子,他轉頭向成亮詢問。

  「成亮,只有一雙筷子耶。」小山在袋子裡重新摸索了一遍,嗯…真的只有一雙。

  聽到小山的話,成亮拉過袋子查看,真的沒有。「小山學長,對不起我少帶了一雙筷子……你先吃吧!是我要請學長試吃的,涼掉的話味道會變的。」滿懷歉意的把便當跟筷子推到小山面前,成亮催促著小山。

  「那你怎麼辦?」捧起便當,小山正要夾起煎蛋捲往嘴裡送,眼角看見成亮把另一個便當的盒蓋蓋上,手便停下了動作。

  「等學長吃完我再吃啊,聽增田說過學長胃不好的,不準時吃飯會胃痛。學長快吃吧!」成亮收好便當,面對小山坐著。「快吃吃看,我想知道合不合學長的胃口。」成亮笑著,眼睛大大的盯著小山非常想知道答案。

  在成亮熱切的視線注目下,小山慎重的把煎蛋捲送進口中,那是他這輩子第一次這麼用心咀嚼一樣食物,就連他最愛的布丁都不見得有這麼用心過。細細地品嘗著、努力記住味道,然後才不捨的吞下。

  「……如何?」成亮有點擔心,對於下廚雖然很有自信,但還是想聽聽別人的評價如何,尤其對方又是小山,如果做的不好吃害小山鬧胃疼就糟糕了。

  「超好吃!」小山感動地都快掉出眼淚,裡頭半熟的部份很滑嫩順口,再加上是成亮親手做的菜,要打分數的話會破表!

  「太好了,小山學長快點吃吧~」聽到小山說出好吃,成亮鬆了一口氣,趴在桌子上,由下往上看著小山。好似一隻溫馴的貓。

  這樣的眼神再度看得小山心裡小鹿亂撞。雖然有一點猶豫,小山還是夾起另外一塊煎蛋捲,舉到成亮面前。「一起吃吧!我可不願意自己吃然後看著你餓肚子。」小山笑了笑,趁這機會可以餵成亮呢~雖然不是成亮餵我,但也夠幸福的了!

  成亮坐起身乖順地張口讓小山餵食,吞下後給了小山一個笑容。「謝謝學長,學長跟增田說的一樣真的很溫柔呢。」

  「增田說我很溫柔?」小山打算夾豬排再往成亮嘴裡送,還沒動筷,便當跟筷子就被成亮接了過去。

  「是啊,他說學長你很溫柔、很會替人著想、很喜歡幫助人,跟大家都可以相處的很好。來……學長,啊~」話說著說著,成亮不知何時已經夾著一塊豬排舉在小山面前。

  「咦!?」所以、這是成亮要餵我的意思嗎?

  「剛剛是學長餵我啊~為了回報,我也餵學長吧!快點吃吧。啊~」成亮動了動夾著豬排的手,小山馬上一口咬住豬排,一樣是仔細品嚐著。

  吞下口中食物,還沒等成亮開口問,小山立刻回答。「超美味的!」尤其是成亮餵的,真的是美味到言語無法形容啊!!

  成亮這次只是笑笑,又夾起其他配菜餵著小山。

  整個午餐時間,躲在一旁的男同學們就看著兩人在那邊你一口、我一口的餵來餵去,彷彿情人般四周飄著粉紅愛心跟泡泡的模樣配著自己的便當想像坐在成亮對面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天殺的副會長。

  和成亮合力吃完兩個豬排便當的小山,內心只有一個想法。

  『這麼好吃的便當,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by小山慶一郎』

  「以後,我可以每天都做一個便當給學長嗎?」小山陪成亮回到教室門口,進門前成亮突然對著小山問了這麼一句。

  小山的內心真的又驚又喜,前幾分鐘才想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後幾分鐘成亮就告訴他想幫他做便當!「當然可以!不過,這樣不會很麻煩你嗎?」小山雖然不下廚,但光看到今天成亮便當裡的菜色,也知道應該要花不少時間,小山有些捨不得成亮要犧牲睡眠時間早起做便當。

  「做一個跟做兩個時間差不多啊~既然學長說好,那麼我每天都會做喔!學長要每天都來找我喔~那麼學長,明天見。」聽到上課鐘聲響起,成亮揮揮手向小山說再見,邊揮手邊後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目送小山離開。

  走回教室的小山,盤算著該請增田貴久吃幾頓飯才夠報答今天的恩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